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Breaking Bad Season 5 ep 2 心得感想



這一集的一開始,就是一個跟 Gus 有關係的某個高層主管畏罪自殺的故事。(看來整個公司乃至於他們家族集團都是販毒的)我實在很喜歡這個影集的一點就在於他們總是可以想出非常符合科學現實又讓人目瞪口呆的場面出來,像是這一開始的急救箱自殺方式就是一個。

接著,故事就拿傑西的那包香煙來當做主線的回歸。本來我以為這個東西的故事線已經沒啥好講了,沒想到又提出來談,雖然很快的就結束了,但是也可以因此看出製作小組的心思細膩和邏輯謹慎了。

不過讓我比較沒想到的是,這一集絕大部分的劇情主線居然都是放在那個超老練殺手 Mike 的上面,這個角色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老練事故、對老闆忠心負責、對孫女有愛心、做起工作來專業冷酷,而且對什麼情況都有一種自信的沉穩。

這一集的故事會將整個時間都放在 Mike 身上,算是很令我驚喜的事情。而 Mike 本身所遇到的事情,也讓我感覺到非常的帥氣(尤其是他面對要暗殺的人,以及他偷偷潛入雇用殺手的女老闆的那一整段故事),而最後的最後,故事也安排了非常合情合理的變化,讓 Mike 成為了 Walter 一夥人化學原料的提供者,這樣的故事安排也讓我感到非常的讚賞啊。

只是這一集最後看到 Walter 在床上跟 skyler 輕聲耳語,那個自欺欺人的安慰語句,聽的 Skyler 一臉驚恐,我也看的覺得很心寒。這真是可怕的自我安慰啊,只要為了家庭,做什麼都沒問題,這種話聽了真的非常可怕啊....

ps : 這一集看到 Walter、Jesse 以及 Mike 三人聚在一起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怎麼都是沒什麼頭髮的角色啊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