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寶米恰恰觀後感



由於真的不少人的推薦和好口碑,於是我趁著可能快要下檔之際,趕快到戲院去看了寶米恰恰來表達我支持國片的心意(這點我稍候有怨言)。會想要看這部片,是因為這部片成功的在試映會口碑場征服了一些頗為有理智的影評,(影評一影評二影評三影評四)而讓我也感到好奇想要去看看。以下就是我的心得感想:

1.一言以蔽之,這部片是很好看的。要不是我的口味太重(大概重到要看全面突襲或者是原罪犯之類的才有感覺),不然的我應該會真正喜歡上這部片。雖然我覺得同樣是有那種淡淡哀傷的真實故事,像是「繼承人生」、「型男飛行物語」或者是「尋找新方向」之類的片讓我更有感觸,不過寶米恰恰算是台灣近年來少數保有故事合理性、幽默性以及令人有感觸的作品,自從運轉手之戀之後就很少有這類作品出來了。不像是「陣頭」那樣,不斷的灑狗血、角色拼命怒吼完全脫離人性理智導致讓人看了有點傻眼那樣,寶米恰恰的每個角色的反應還有故事發展都是很合理的,這點就能感受到編劇的那種聰明出來。

這部片的故事節奏的非常不錯,從故事一開始就讓人有耳目一新並且會心一笑的感覺,然後隨著各種故事的發展,也不會讓觀眾感到太冗長或者是太沈悶,甚至就連故事的收尾也斷的很漂亮,毫不拖泥帶水也不會節外生枝,重點精確而且展現的清清楚楚,你不會有那種故事有太多線或是額外劇情而搞不懂到底想表達什麼的感覺存在。 如果你喜歡那種對於人生、對於自我反思的故事,這部片就非常適合你。那種青春期的迷惘、自我價值的掙扎等等故事都足以讓很多年輕世代有所感觸。此外,雄中人應該非常喜歡這部片才對?

2.女主角黃姵嘉是整部片最大的亮點,一個人分別飾演兩個外型一樣內心不同的角色,要把雙胞胎那種細微的內心差距給飾演出來,這對於一個新人來說真的是很難能可貴的。這次金馬獎要是直接把最佳新人頒給這個女主角我覺對心服口服啊!(不像上次,超霸氣莫納魯道居然比不過一個打手槍的.....)。不過說真的,到網路上搜尋黃姵嘉,能夠找到的圖片都跟電影內的樣子有不少差距,不論是膚色還是外觀都是,是因為電影內刻意不化妝還把皮膚曬黑嗎?

3.寶米恰恰的片名代表的是兩個女主角「米」妮和「寶」妮的一段青春恰恰舞曲。不過我必須要說啊,怎麼會有台灣人把自己的女兒取成這種名字?也未免太可愛了吧XD然後故事中兩名女主角的個性鮮明獨立,而且還是女子籃球校隊,跟可愛的名字實在有點搭不上關係,看來這是刻意的反差效果吧?



4.這兩個男主角身為配角,以及引發兩個女孩子內心煩惱的關鍵存在,其實也算是表現很不錯了啦。辯論社的優果平常口若懸河,成績優秀,可是整部片近乎全片都是處於那種並不聰明遇到喜歡女生也結結巴巴的,跟開頭的角色敘述完全不一樣,這可以說是因為愛情力量太大嗎?

然後第二個男主角徐永平,他的樣子不論是角色個性、外型、神韻、講話方式之類的,我都覺得跟艋舺的趙又廷很相似,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然後他的戲份相對於優果來說就沒這麼多了,我覺得有點可惜,但也是個很討喜的角色就是了。


5.我本來以為父母少說都會講幾句聰明睿智的經典對白,像是「鴻孕當頭」還是「終極之吻」那樣,不過整部片到最後都沒有他們的太多戲份,根本就是個串場角色。不過這也符合一般現實吧,父母很多時候並不知道子女出了什麼問題,也搞不清處狀況這樣。

結論:蜘蛛人下星期就要上映了,這部片是真的很不錯的好片。可惜的是,上映這部優質好國片的地方並不多,很多人都說要支持國貨要買HTC之類的,可是說到支持國片卻看不出來有太多的動作和表現在,這點實在是讓我想不透。像這樣編劇和導演手法、演員表現都頗為優質的好國片, 大家應該要多多支持,才能讓這樣的好片子繼續不斷的推出,藉以提升台灣觀眾的觀影水準和國片編劇製片水準,不要永遠局限在一些搞笑、熱血、低俗笑話、追逐夢想之類的故事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