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Person of Interest 第一季一、二集心得感想



這篇心得感想與其說是感想,不如說是一篇小介紹,所以我不太會在裏面講到任何什麼重要的故事地雷的,放心(問題是到目前為止一切也都很神祕啊...)

首先來對這個影集來做介紹吧!這部在外國非常紅的一部影集,講述一個神祕的億萬富翁他意外找到了了一個身份也同樣神祕、各種戰鬥技巧或者是偷竊、跟監本領非常高強的流浪漢。原來,流浪漢的身份是一個前特務人員,因為某些過去的傷痛而讓自己成為了流浪漢。

神祕億萬富翁幫助流浪漢並且僱用了他當作自己的私家偵探。由於那個億萬富翁幫政府製作了一套可以監事全紐約的電腦系統,而政府只關心對於國家有傷害的恐怖攻擊事件而已,所以那個億萬富 翁就私底下將那些一樣是犯罪但是非國家大事的犯行給紀錄下來,並且要那個男主角去解決。



由於每一次機器能夠查出來的都不是正確的犯罪關係(像是誰是好人誰是壞人),而是只能把有關係的人的社會證號碼給查出來,所以他們每一次都要慢慢的跟監,來找出到底這個被機器給查出來號碼的人,他會惹上什麼樣的殺身之禍。

這是一部單元式的影集,每一次都是一個小時解決掉一個故事,所以整個影片的步調都非常的明快緊湊。這部影集有很多響當當的名字啊。我一直很喜歡的男演員吉姆卡維佐終於又出現,然後很稀奇的擔任了電視劇男主角(可能電影都沒有人找他演了吧...想當年他演基督山恩仇錄或者是黑洞頻率的時候,我超喜歡這個人的啊!我覺得他的眼神非常的深沉有戲,很有味道的一個男演員啊。可惜近年來都很少出現什麼好作品,誰知道跑來拍電視劇了呢。不過,可能太久沒看到他了,我覺得他在裏面灰髮蒼蒼的樣子讓我感覺他整個人老了不少啊...不過還是非常帥氣就是了。


此外,編導也都赫赫有名。除了像是黑暗騎士二部曲、頂尖對決、記憶拼圖之類的編劇強納森諾蘭(克里斯多夫諾蘭的弟弟)之外,另一個製作人J.J.亞伯拉罕也是 很有名的導演(像是不可能的任務三、星艦奇航記、超級八等等)。

這兩人在動作片的節奏上都有很多的經驗,所以整個影集的步調也非常緊張快速,精彩刺激!到目前為止,我看了兩集的感覺都很像是在看只有一個小時的黑暗騎士,也就是他們保持了一種「讓觀眾為了劇情而目不轉睛,很多場面誇張但是又帶有寫實,令人嘆為觀止」的那種氣氛。

由於吉姆卡維佐飾演的特務Mr. Reese 是個身份似乎被政府給刻意掩蓋抹煞的人,大家應該也因此可以猜到這個人應該是會有兩把刷子才能搞成這樣。的確,這兩集看到他不論是近戰格鬥、電腦入侵、偷車、槍法等等都強到大爆炸,根本就是一人軍隊的他,沒有理會那個應該要隱瞞的身份,經常做出一些動作電影才會出現的高難度打鬥或者是槍戰,幾乎可以說整部影集有很多時候的亮點和爆點都在他身上啊!可是我真的很意外,他不是應該要低調一點嗎?看這兩集以來都是直搗黃龍,毫不廢話的就跟人家開打,雖然非常省時間也讓人看的很過癮,可是這會不會太高調啦?簡直是 The Punisher 了啊XDD


然後那個億萬富翁到現在都很神祕,我們只能從不斷的片段過去回憶來看出來他可能發生了什麼事情(當然,我們的特務Reese 也會時不時的出現過去的故事,來說明為什麼他變成了流浪漢。)所以這一點可以說是每集我最期待的,看出這兩人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才變成現在這樣。



這部影集真的非常非常的緊張刺激啊,每一集的故事都絲毫不拖泥帶水,該打該殺的地方很快的就下手了,然後劇情經常峰迴路轉,等查出到底是什麼原因,那個本集的角色會被政府機器給追查出來的時候,通常都會伴隨著最高潮的劇情出來。然後,這部片我覺得一直刻意的保持了有點像是蝙蝠俠電影裏面會給人的一種黑暗的帥氣感。就是每次的故事到最後都會偏向讓你覺得「哇,超帥氣的啦」這樣的發展。可能這是他們分析起來讓很多觀眾喜愛的因素吧?哎呀反正我是非常吃這一套就是了XD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要維持那種快節奏和緊張步調,所以每集的故事能夠探討或者是講的觀點就非常少(甚至沒有),所以我就算看完了覺得很精彩,但是真的要我寫什麼感想似乎也沒有什麼感觸可以寫出來抒發的就是了。這點似乎在各種單元式的警匪故事中都是一樣的情況,比起像是Dexter或者是 Breaking Bad 那種劇情連貫的影集來說,就是少了點那種深刻的感受。(我覺得單元式的故事裡,House M.D. 算是很有論點和可以探討的點呢。)

所以啦!這部影集我就不太會每一集都寫,除非很有感觸或是很爽的一集我才會寫出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