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House M.D. 第八季第十九集心得感想



我沒想到本集會讓我看的這麼不高興....不是那種惹毛我的不高興,而是為了劇情而感到難過的那種不高興。本集的劇情就分成兩個重點而已,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不要有太多的分支,就專住在一兩件事情上,這樣很棒啊。


1.Wilson 醫師與病魔的對抗

這可以算是本集最大的重點吧?我一直都很喜歡這個角色,所以當我看到這個每次出現都帶給觀眾歡樂的角色首次被陰鬱給籠罩,然後整集都呈現很痛苦的狀態的時候,真的讓我有一種似乎整部戲那給人熟悉的模式都沒有了的感覺啊.....

然後就像是The Who 有一首歌裡面的歌詞那樣,疾病會把你的心靈帶去你平常無法觸及之處。Wilson在最痛苦之際對著豪斯咒罵了難聽的話,豪斯聽了有些許感傷但是又什麼都不回嘴的那種哀傷感真的讓人看了很心酸啊...然後看到片尾,Wilson看到豪斯趁他奄奄一息之際跟許多泳裝美女拍了搞笑影片,Wilson看了則放聲大笑的場面時,不知道為什麼那場面我看了還是覺得很哀傷,Wilson的笑容一點都不感到開懷,反而有一種很痛苦的笑的感覺呢....

我預測大概Wilson應該是會領便當吧?在最後一集死掉,然後大家都出現去悼念他之類的....想到這裡我就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呢。


2.小女孩與病魔的對抗



因為我自己本身是單親家庭,也有目睹過父母分崩離析的過程,所以看到今天這個小女孩的遭遇的時候,不禁也讓我有點感觸啊....小女孩最後因為自己的生命垂危換來了父母兩人的感情修復,這有算是這一集稍微有點光明的場面就是了。不過我覺得這裡,那個小女孩父母的角色好像刻意被編劇給對調,來打破和凸顯與以往的戲劇刻板印象的不同就是了。(在這裡,媽媽才是拼命工作而忽略小孩的人,爸爸則是陪伴著小孩玩樂成長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