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Hosue M.D. 第八季第十八集心得感想

House M.D. 在播出這集之後,就只剩下最後四集就結束囉!這一集一樣我覺得分成了三個重點:




1.宗教的力量

這一集牽扯到了宗教的力量,雖然我個人覺得好像故事的局面並沒有塑造成摹擬兩可的最後結局,(也就是讓觀眾很難判斷到底是宗教力量還是醫學力量造成的)而是偏向了醫學上的勝利。雖然這是個醫學影集,不過一般來說像這樣的類型的故事,好像都是會寫成比較開放式的結局,像這個樣子將故事導向醫學的獲勝這一點還算是滿奇特的就是了。不過最後那個工程師媽媽還是相信了她父親的話,認為是宗教力量獲勝,也許編劇就只是想要表達一切都是心理慰藉的影響吧?

然後這一集的靈光一閃居然是Adams  啟動的,House在這一集好像沒什麼用處?最後甚至一氣之下就直接離開不醫了,啊不就還好他的徒弟都有本事?老實說這一集以及下一集的 House 都沒有起到什麼救人的功效,這一點似乎是編劇故事的?



2. Chase 和 Park 兩人的感情

我前一集才說,怎麼編劇好像故意一直要針對 Park 的感情世界來做描述,這一集就這樣一直把這當成重點了 XD 可是當我看到 Chase 夢到 Park 推倒他的時候,那個畫面我突然覺得好奇怪喔,一點都不讓人覺得很好看的畫面耶XDDD

3. House 和 多明妮卡的關係結束

就像我前面說的,House 這個人真的有感情障礙的問題,而這一集也是一直圍繞在這個事情上面打轉。他為了要能夠不說出口的保留著多明妮卡,居然一直私藏著好幾封多明妮卡的綠卡通知信。然後當多明妮卡問他的時候,他還騙說大概一兩個月,從這裡就看的出來他還想要保持著這樣的感覺,就算是一兩個月也好的那種心理。我想多明妮卡也知道,所以當她發現了 House 一直把信私藏著的真相時,她除了震驚之外沒有罵過半句話,甚至在默默離開之際還給了 House一個感激的擁抱,House  最後還是沒有說出口自己的感情,就這樣看著多明妮卡這個這麼棒的女人離去了,唉....


我本來還一直在想, House 會不會在跟多明妮卡親熱的時候,想到他與 Cuddy 的過去,於是最後在良心發現之下主動告訴多明妮卡關於申請通過的事情,不過最後卻沒這麼傻狗血,而是被人家發現了,真是可惜....

4. Wilson確定癌症

我一直猜想著 House 在最後一集會出現非死即傷的局面,可是我沒想到居然會是 Wilson 這個一直給觀眾喜悅的角色出問題啊!我一直都好喜歡這個角色的說,沒想到編劇這麼狠心啊QQ Wilson的癌症故事將會是下一集的重點,這好像讓 House 這個影集邁向一個比較傷心難過的局面了啊?



從最後一集的片名「大家都會死」(呼應了他的名言 Everybody lies),以及最後會有13以及 Master兩個角色回歸來看,最後一集勢必會發生某種非常重大到要讓大家都回來的事件呢...希望不要是 wilson 的去世啊...

Cuddy 不能回來真的真的很遺憾啊....這個角色應該算是所有 House 迷最大的遺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