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Justified Season 3大結局心得感想



說真的,自從許多我喜歡的影集都處於休息狀態(像是 BoardWalk Empire 或者是 Walking Dead)之後,Justified 就成為了我每個星期都期待有新故事的影集。說這句話並不是因為我太無聊只能期待這個影集,而是這個影集的故事真的每一集都非常有趣,有些時候那個故事的走向甚至讓人拍案叫絕。我真心的覺得這個影集是個非常「帥氣」的影集,我知道用這樣的形容詞非常的奇怪,但是好奇的觀眾可以自己去看看,這部影集的那種味道真的很令人玩味。

好了,回到正題。自從第二季跟女魔頭Mags家族的大對抗之後,我本來還很擔心會不會到第三季之後,因為沒有了 Mags 這樣這麼有特色的反派,所以整體的故事就會水準愈來愈下降。(我必須說,我覺得 Dexter 從第四季之後,那個反派和故事都沒有很精彩....)不過,Justified卻仍然維持了一定的水平,讓故事都跟第二季一樣精彩有趣,這點就讓我高興了不少。

這一季出現了兩個大魔頭,第一個是 Limehouse,這個角色簡直是胖黑人版的「紐約黑幫」屠夫比爾啊XD 我看他整部片都是出來,很有霸氣的講講話,嚇嚇人,然後就一臉若有所思的看著鏡頭,讓觀眾知道他又有什麼詭計了。



他真的滿可怕的啊,我看這一整季都是他在後面推波助瀾或者是操弄局面,甚至到了最後這個角色都沒有任何的傷害,整季的他也只有一場的動作戲,帥氣的砍了Robert Quarles 這個刺客教條手槍變態的一整條左手,那不是只是殺豬刀嗎XDD他根本就是零零漆的傳人啊XDD

喔對了,說到這裡,沒想到 Johnny Crowder 居然背後跟 Limehouse 暗通款曲?好啦,其實也沒這麼意外啦,畢竟他在第一寄就害Johnny給半身不遂了,要是我我也會心懷不軌啊。只能說Boyd他的運氣太好,老天就是要他不死(真的運氣超好啊,你看第一季直接一槍開胸口也沒死)

這一季的第二個大魔頭,也是相對系份比較多的 Robert Quarles 這個刺客教條手槍性變態,原本我還覺得這個角色跟第二季的大魔頭Mags相比就沒什麼特色,就是很普通的黑手黨,可是沒想到 Neal McDonough 愈後面的表現愈亮眼,整個把 Quarles 這個心理病態、神態自若、高傲跋扈、聰明有計謀的超變態黑手黨幹部給飾演的超好的啊。


可是該怎麼說呢?這樣的角色在一般現實社會中一定非常的讓人害怕,心狠手辣又聰明絕頂,可是他就很不巧遇到了我們的鐵漢 Raylan 以及幸運超人 Boyd,所以最後看到他眾叛親離,自己的老闆要追殺他,一堆人要追殺他,黑人屠夫又在玩弄他,看他最後那個喪心病狂的樣子還真是悲哀啊。(不過也跟他嗑藥嗑的跟豪斯一樣又沒有豪斯的忍耐力有關啦)

順便一提,編劇在裏面透過一個路人的角色說出他長的很像哈士奇,這敘述還真他媽神來一筆啊XDDD

說到我們的幸運超人 Boyd,我以為他第二季撐過了讓 Mags 家族滅絕之後,他就可以稱霸整個地方區域,可是第三季看起來還是沒有啊?而且為什麼我一直覺得第三季的他們好像沒有太多重要的戲份出現?整個就是為了要保持 Boyd第二男主角的身份而讓他持續有蹤影而已。而且為什麼到了第三季他們的手下反而變這麼少?一點都不像是有勢力的黑幫啊XD我們大學班上的人數都比他的黑幫多勒XD


是要拖延這個角色的戲份吧,最後沒想到居然讓Arlo給頂罪,無罪釋放出來了,真的是非常好運的傢伙啊。不過他也算是很有道義的一個角色就是了,從第一季第一集還很讓人討厭,之後就開始整個形象轉變,這點也算是很讓我意外的就是了。就連這一季最後也沒有想說要跟警方合作或者是讓小弟頂罪,自己就自首要去被關了,沒想到最後居然是 Raylan爸爸頂罪就是了,很意外的一個結局啊。

最後說到我們的鐵漢 Raylan,這一季的他好像也是相對的戲份不太多(有趣的故事都不在他身上),然後他連開槍的次數都減少了,真是白費了這個角色的超強拔槍術。也因此,我看到這一季的最後兩集,Raylan 又開始拿槍出來耍狠的時候我還算滿高興的,終於啊!



除了他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開槍把 Dickie Bennett 打廢了之外,還在最後一集為了要拷問 Wynn Duffy 關於刺客教條變態的下落,還玩起了俄羅斯輪盤,讓 Wynn Duffy 嚇的屁滾尿流,看到那一段的時候我真的超爽的啊XD

可是這一季對於 Raylan 來說算是非常不好的一季,失去了孩子的媽,最後一集失去了工作同事兼朋友,沒想到最後連自己的老爸都傷了他的心。最後他講的那句話真是讓人聽了難過:「Arlo不知道他是州警,只知道一個戴帽子的警察對 Boyd 有危險,於是他就開槍了。」這個老爸完全沒有顧慮到父子的情面,我本來以為只是雙方都愛面子不想表明自己很在乎對方,可是看到這樣的結果真是讓我感到心寒啊。

也許 Arlo 他在 Boyd 和 Ava 身上感受到了家庭的溫暖,於是最後才主動犧牲自己吧? Arlo也算是夠不好的下場,整個後面老人癡呆又有妄想症,然後還可能一輩子都要被關起來(這角色大概領便當了吧)。從Raylan最後的口述可以感覺出來他對於 Arlo 的犧牲感到不值,可是他還是保持那種堅強無所謂的樣子,這才讓人看了心疼就是了。(大概女性觀眾看到這裡會想去抱他吧)

好啦,就這樣,第三季結束了,這一季還是維持了整季都很帥氣又很有趣的水準,真的很不錯,希望第四季他們能夠繼續保持這樣的故事啦!第四季不知道會不會繼續跟底特律的黑幫有關係呢....?還是會跟 Boyd 做鬥智呢?讓我們繼續等待囉。


2 則留言:

  1. Justified第三季後面Raylan看的讓人好傷心阿, 聽到他爸一直說Boyd是他的家人時, 他一臉嘲諷的笑, 聽到後面Arlo開槍的原因是因為州警帶著帽子, 雖然他還是面無表情, 但感覺Raylan心都被切開來了

    換另一個比較不這麼沉重的話題, Boyd真是幸運超人無誤阿XD, 中槍不會死, 監獄當自己家後院一樣進出, 真的有事還有人幫忙頂罪, 這是什麼大德大能阿 噗

    Ava的轉變也蠻有意思的, 跟著Boyd, 她本性也越來越黑暗了, 好期待第四季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影集已經整整消失快八個月了....現在似乎下個月就會重新播出新一季,我也好期待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