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Hosue M.D. 第八季第十六集心得感想


呦吼,沒想到這一集的房子M.D.居然比我預期的有趣多了。這一次有三條主線的同時進行,讓整個故事變得整體比較簡短而緊湊。首先是我覺得比較無趣的病人主線,反正我也沒印象是什麼病,只知道這次的主線是Taub的客觀問題這個概念。




本來以為病人對於保護小個子只是隨便說說,誰知道居然是真的,讓Taub對這個人的感情整個大改變,還讓原本討厭病人的他情緒和心境轉換。可是最後豪斯又說出了轉折,表示那個病人根本沒有想要保護Taub,他是要豪斯叫Taub滾蛋,最後Taub才真正坦承自己完全失去客觀,希望能脫離案子,但是最後被豪斯用比較隱含的說法安慰他「沒關係啦」(House真是大傲嬌)。這一次的靈光一閃居然是讓Taub奪走了,害豪斯一直要強調「ㄟ功勞是我的啊ㄟ」XD

豪斯在這一集運用了各種假資訊來證實Taub他自己的偏見問題,最後還教訓了Taub不要輕易相信所見資訊,要質疑所有的線索。這一點就像是我在研究所裡面的研究方法論所學到的,做研究的就是要對很多事情存疑,並且試著要找出真相。『找出真相』,我想這就是整個Hosue八季裡面可以含括所有劇情的最重要四個字吧,而這也是House近乎上癮的生活元素,解謎,找出真相。



第二條主線就是那個小蘑菇頭韓國女跟家人的故事,意外的這條線也牽扯到Chase身上。(是的,這次的故事不論是性感女醫師Adam還是Foreman都沒有戲份,後者根本沒出現在這一集中勒)。看到小蘑菇頭一被豪斯一看,就緊張的全盤供出所有事情那一段真的超好笑的XD從之前她吃到迷幻藥結果看House一點影響都沒有的情況來看,House這個人在她心中真的樹立了一個很巨大不可抹滅的身影啊XD然後那個解釋她也許會跟Chase上床,然後被Chase和House用「她在搞什麼?」的眼神看待時,那個整個超逗趣的畫面的啦XD

沒想到最後Chase對小蘑菇頭和她的姥姥這麼好的原因,居然是因為一個人在家裡太孤單了,於是決定幫Park接收她那個被講的好像很沒用,其實意外聰明冷靜的姥姥。兩人最後一起打牌和喝酒,這畫面真是有趣XD



第三條線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條線,也就是Wilson有假兒子的那條線。我發誓,我真的還沒看到完就一直覺得是豪斯的陰謀,但是我在這之中還是不斷的希望這是真的,看到Wilson這個高興也讓我覺得很高興(直到Wilson發現自己真的真的不適合養小孩.....)我其實整個House系列裡面最喜歡的配角就是Wilson了,所以在這一集能夠看到他的故事也算是讓我感到欣慰(只剩六集了,唉)。豪斯在這裡依然是採用了他那種看似惡作劇,其實是關心朋友的方式來讓朋友的心理壓力給消逝,我想這也是豪斯這個嘴賤醫生一直備受觀眾喜愛的魅力之一,他其實一直都是個很在乎親朋好友的人啊。



我個人覺得這一集一直在把原本傳遞給觀眾的訊息給推翻,試著再進入另一個不同的情境。可惜這一次的故事大家的給分好像沒有很好就是了(老實說整體的Hosue影集分數都一直下降,難怪要準備停掉了。)下一集好像House現任的超正異國老婆的戲份又要出來了,我很期待!(倒數五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