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 ep1 & ep 2 心得感想



我心中認為最有霸氣的影集『權力遊戲』終於在四月一號愚人節當天轟轟烈烈的上映啦!(我還以為當天播映的時候出現:愚人節快樂!權力遊戲第二季將在七月隆重推出.....)目前看了兩集,心中的感想如下:

如我所料,這個故事角色太多,導致這前兩集都是在每一條故事線走一點, 讓劇情慢慢的進展下去。我和我一起有在追的朋友都覺得,大概要到五六集之後才會有劇情大變化和大進展吧?

首先是蘭尼斯特家族,小屁孩當上國王之後非常的驕傲跋扈,於是蘭尼斯特家族的大頭目就派了聰明的小矮人Tyrion來去當首相(Peter Dinklage這個演員在這部片真是扳回一城啊!以前只能演喜劇的他在這部片將Tyrion這個角色的聰明睿智和正直給演的淋漓盡致,整個超有魅力的!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角色!)然後就這樣看著小屁孩國王屁蛋鬧事、他的媽媽發現這屁孩越來越難管,還有Tyrion試著不要讓事情失去控制之類的宮廷劇。


我有點搞不懂第一集那個為了殺私生子而展開的嬰兒大屠殺是要幹嘛?那個城市被這樣搞還不暴動啊?莫名其妙的去屠殺嬰兒(國王的私生子都已經長超大了,你個屁孩國王殺嬰兒有鳥用啊?)然後也沒任何說明,這樣在人民心中不就等於『今天國王突然莫名其妙的想殺嬰兒』這樣嗎?這樣還忍的下去啊?要是我早就嚇的舉家搬走離開那座城了我....

第二條線的進展非常慢,就是真龍天女超級大正妹率領著她的部下在沙漠慘兮兮的故事。目前還飾演到偶爾帶到他們那邊,看他們有多慘,然後故事就換場演的情況,所以我沒啥想法可以說的就是了。 (不得不稱讚這個女演員,肯露又肯演床戲然後氣質又有如仙女,選角的工作人員真的超級Good Job)


第三條線就是史塔克家族試著要招集兵力跟屁孩國殺個你死我活並且成立北方獨立國家的故事主線。這一條線也沒有非常多的進展,目前就是講到史塔克媽媽要去親自遊說其他人出兵這裡而已。我真的覺得演媽媽的那個女演員演的非常好呢,有那種莊嚴、忍辱負重的感覺。


第四條線就是剪短頭髮變得超級俏麗的傲嬌小蘿莉Arya Stark她與守夜人軍隊一起旅行的故事。這條線目前有兩個我覺得以後一定會成為重要發展的故事,第一個當然就是Arya的夥伴其實就是被野豬幹掉的羅勃王的正式血統兒子。第二個就是他們的首領在第二集的時候惹火了搜尋隊的人,所以我看之後一定會有國王軍殺過來的故事吧?


第五條線就是Snow與守夜人巡邏隊在野外雪地發生的事情。他們來到一個取一堆女兒當妻子的癡漢的地方去借宿,然後Snow因為目睹癡漢把生出來的兒子丟掉結果想要去拯救之時,被那個癡漢打昏,就演到這裡而已。我是不太知道這個癡漢是手上握有很多軍力還是怎樣?(應該只有很多女兒啊?)像這個癡漢擁有這莫名其妙龐大的建築可以讓一整個守夜人軍隊休息,守夜人軍隊就應該搶過來嘛!而且這個癡漢又上女兒,這麼天裡不容的事情,殺掉他不是正好?不過應該是礙於他們正義的信條所以不能亂殺人啦,這點我也能理解就是了。


第六條線就是這個一開始被蘭尼斯特家族亂倫兄妹給從高樓推下去的小男孩的故事(不是右邊那個是左邊那個啊)。我一直都看不太出來他目前在這整個故事的發展會扮演怎樣的角色(反正一定跟揭發亂倫兄妹有關),但是他的故事線時不時的一直出現在劇中(不斷的做奇怪的夢),可能總有一天他要不是會召喚出佛萊迪不然就是發現自己其實在第四層夢境吧....


第七條線就是一個迷信也想爭國王,然後他身旁那個女祭司一看就不是什麼好東西,還色誘他直接在戰略桌上大戰三百回合的前羅勃王的兄弟Stannis Baratheon這條線。說真的,這個人我已經有點沒有印象了耶XD他是在第二季才開始有更多的故事出來的,讓我們期待他也合作打爆小屁孩吧。


目前想到的就這樣,你有沒有發現我根本沒寫到什麼心得呢?沒錯,那就是因為故事到目前為止要涵蓋的故事線路太多了,所以每一個都只有講一點點啊orz....希望之後能隨著劇集越來越多而有越來越多的故事發展和心得可以寫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