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個人影集追蹤清單(持續更新)

這一篇純粹就是我個人目前正在追蹤的影集的清單,以及這些影集的IMDB位置(可以讓你看到最新一集大概何時上映)。以下:

一、Breaking Bad



這部我排在第一個,因為現在有人要我推薦美劇我第一個浮現腦中的都是這部,而且連我的網誌的背景圖都是這部的桌布,所以就可以知道我有多愛這部了。這影集講的是一個得到癌症的高中化學老師懷特,為了在死前能夠留給家人一個好的生活,於是就跟他之前上課時認識的輟學學生,在當販毒小混混的傑西一起進行販毒的工作。由於懷特對於化學的知識非常的厲害,他製作出來的毒品成為了市場上品質最好最棒的毒品,於是從此引發了黑白兩道的注意和追殺......

這部影集真的是我心中的美劇之王,劇情嚴謹合理但是又精彩萬分,故事愈到後面愈精彩,一季比一季還要引人入勝,像這樣維持著高水準並且漸入佳境的影集真的不多。這一部到目前為止已經出了四季了,整體連貫的故事也在第四季告一個段落。而且我可以很有信心的說,到目前這四季加起來奠定了這部影集在美劇史上的經典地位,我真的從來沒有看一部影集看到喘不過氣來,這部影集一直到第四季後半段完美的達到了「屏息以待、目瞪口呆」這個境界。

二、Dexter


這部跟以前那個會有過動小妹妹跑到實驗室搗亂的卡通可沒有任何關係喔。這部片是我人生第二部在追的影集,第一部是HBO的黑道家族(也是超經典)。這部影集的故事是在講說一名因為孩童時期有心理創傷導致長大後得不斷殺人來安撫心靈的變態男主角Dexter的故事。Dexter白天的時候是邁阿密兇殺組的血液鑑定官(好多泳裝!),到了夜晚則是搖身一變成為了連環殺手。而且,編劇的安排很聰明,Dexter因為某些原因,專門挑那種很明顯是人渣但是法律沒有辦法制裁的壞蛋來殺。而Dexter就在兩種身份下過著緊張刺激的生活。

這部影集是個看起來頗具娛樂性的影集,一開始看的步調比較緩慢,但是隨著劇情發展整個故事就愈來愈讓人著迷。而且,Dexter這部影集的特色之一就是每一季都有一個大魔頭以及其主軸,看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就是一、二以及第四季,這三季不論是劇情還是片中的對手都讓人叫好,看這部影集真的可以很快的讓你消磨美好的時光啊。目前演到第六季,第七季預定今年9/30號上映。第六季大結局的爆點真的非常吊人胃口到大爆炸啊...

三、Game of Thrones

堪稱HBO史上最波瀾壯烈豪情壯志的史詩影集,可能也是我看過這麼多影集以來最讓我感覺到霸氣十足的一部影集。光從開頭的片頭曲你就能感受到這部影片有多麼的霸氣了!


這部影集真的是大製作的史詩影劇,各種壯麗的風光不斷的出現在影片之中,然後一堆精緻的鎧甲、刀劍、建築、風土名情、獨特文化,這些都讓觀眾非常深入其境的進入這個截然不同的奇幻世界。


不過由於這是一個發生在類似中古的時代,所以這部片裏面會有很多讓人可能沒辦法接受,充滿了不人權的劇情(父親亂倫、殺嬰兒、暴虐國王的行為等等),然後又加上這是HBO的影集,HBO成人影集的特色就是暴力和色情完全不遮掩,所以裏面都會有很多很直接的裸露做愛畫面或者是血淋淋的殘肢斷臂的畫面。我只能說這就是戰爭時代的樣子,很寫實也很合理。此外,這部雖然是個奇幻影集,但是這部影集卻將奇幻的因子降到最低,整個第一季幾乎沒有任何奇幻的因子(直到最後一集)。

四、BoardWalk Empire


又是一部HBO品質保證的影集。這部影集的故事內容是在講美國1920年代禁酒令開始發佈的時候,各種黑道與官商勾結的故事。男主角Nucky就是一個黑白兩道通吃,頗具權勢的一個政客。這部影集相比較於冰與火之歌,是另外一種的史詩故事,也就是參照真實歷史的史詩故事。裏面的許多角色,不論是男主角Nucky還是他所相遇的各種配角,如Arnold Rothstein、Al Capone、Lucky Luciano等等,都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黑道人物。當然,故事裡還有有名的政治人物,像是Edward Bader、Warren G. Harding(前美國總統)都有出現,甚至連前者提到的Warren G. Harding都是男主角Nucky運用勢力給捧起來的。然後男主角Nucky其實本身就是一個以存在的政治人物為藍圖所塑造出來的一個角色呢。

這一部影集有一種到吃甘蔗的情況,老實說整部影集的第一季進展的非常慢,大概到季中段之後才開始有進展的劇情(但是整季還是略顯緩慢)。我原本認為大概就是這樣了,誰知道到了第二季開始那個劇情的衝刺速度整個加快,第一季將角色來龍去脈和恩怨情仇講清楚後,第二季就開始非常快步調的全力衝刺劇情,那種感覺就好像原本跑步的是馬英九,他穿著短褲邊揮手邊慢跑,然後大家以為這個比賽大概就這樣的時候下一個接棒的人變成了劉翔,於是整個比賽就變成了另一個狀態那樣。

而且我必須得說,第二季開始的劇情真是他媽的好看到爆,精彩刺激又讓人拍案叫絕,好看到連我一起有在追影集的朋友都罕見的看完第二季第十集後特地打電話給我,抒發他覺得「怎麼會這麼好看?」的心情。

我很喜歡演這部片的男主角 Steve Buscemi。原本都是在喜劇電影演出瘋癲角色的他,在這部影集完全展現他那內斂而且成熟的演技,把Nucky這麼樣一個深沉、陰險的雙面刃政客角色演的淋漓盡致,還因為這角色得到了金球獎影帝,真的很不錯。


 對了,HBO這類的成人影集裡面,血腥色情暴力都是非常赤裸裸的,這部影集也不例外。你別想在這部影集看到偶像劇式的奇蹟劇情還是陽光劇情,如果你真的很想要有什麼治癒系效果劇情的話你還是別看的好,這部片是現實冷酷的成人戲劇。


五、Justified



這一部我本來一點興趣都沒有,我覺得大概又是一個帥氣男主角在每一集的單元劇裏面耍帥然後解決壞人拯救世界的故事,誰知道我整個人大錯特錯錯的離譜了。我本來根本沒有想要看這部,直到前一屆艾美獎將這部片提名四項獎項(最佳男主角、男配角、女配角、客串角色),而且最佳女配角由這部片裏面的一個黑幫女首領Mags得到了,我才開始注意到這部片(會入圍這麼多演員獎這樣的劇情勢必得很有張力。)

等放下自己原本的偏見之後我才發現:唉呦威呀這劇情不得了啊,怎麼會這麼有趣啊@@

這部影集的第一季第一集雖然有一點無聊,但是第一集結局的發展還有接下來故事的發展也有點出乎我預料之外,不過隨著影集逐漸進展,故事就開始愈來愈有趣,各種形象鮮明的角色都一個一個出來,並且帶給觀眾很深刻的印象。

我覺得這部片的編劇在對白上面一定有下苦功,每次看他們那個有時很賤有時很狠的對白就覺得非常的好玩,而且除了對白之外,劇情也時常偏向「昆丁塔倫提諾」式的黑色幽默,那個故事的發展常常會走向一種讓人哭笑不的的黑色幽默發展,所以經常每一集看到中後段你都會以「啊?居然會變成這樣?」的訝異感,然後又不得不為此而佩服編劇。

最後,由於是在講南方那種龍蛇雜處鄉郊野外的犯罪故事,所以這部片俊男美女比例不會有這麼多(不過男主角和他前妻卻都異常好看),不過每個角色的塑造都很成功,你都可以看的出來這些角色都是身經百戰的老鳥,他們散發出來那種冷靜、專業氣息都讓每個故事感覺上有一定邏輯合理的發展。

六、Walking Dead


這個我相信不少有看美劇的人應該都知道吧?台灣叫做陰屍路的Walking Dead(為什麼要把他搞得像泰國鬼片一樣的名字?)故事就是僵屍橫行然後一行人活著要試著生存下來的故事。這部影集的第一季精彩萬分節奏緊湊,可是到了第二季開始就整個變調了....老實說這是我這一系列看下來最失望的一個影集。至於詳細原因是什麼?我之後會專文解說的。

七、House M.D.


怪醫豪斯,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個影集吧?這是美國Fox頻道台柱極的醫療節目,一部單元式的影集,故事反正就是做說豪斯這個世界頂尖的診斷醫學專家(就是當所有其他部門的醫生都不知道病人怎麼回事的時候就是丟給他來看)他所發生的事情和周遭發生的事情。

這個極奇脾氣暴躁、嘴巴超賤可是卻天才絕頂的醫生角色絕對有資格列為美國影集史上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經典角色。這部影集可以說是完全就是由這個角色來獨挑大樑,沒有了他整個影集的光彩就消失了。而飾演他的演員休斯勞瑞本身也是個才華洋溢的帥氣大叔,非常的迷人。

由於已經長達8年的單元劇了,這部影集到後面已經呈現了各種不可避免的公式化劇情,所以到最後你看的都不是醫療解謎,而是那些主角配角生活周遭發生的變化了...這也跟開始的第一季第二季的走向變得完全不一樣了,唉。

這部影集將在今年5/21號劃下長達8年以上的句點,也就是全劇大結局。看了八季的我要跟這個角色分離了,老實說有一點不捨啊。休斯勞瑞預計在這影集結束後就要轉幕後了,以後要能看到他的表演機會可能變少了,就祝他一路順風啦。

八、The Mentalist



這部在台灣叫做超感應神探,老實說根本就是誤導人的名字。這部片跟什麼靈感應一點關係都沒有,故事是在說Patrick Jane這個英俊瀟灑到大爆炸的男主角,也是加州調查局的顧問,他在妻小被一個好像有催眠神功的超強殺人魔紅約翰幹掉之後加入了調查局後追查的故事。

 

這部片,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推薦大家去看。我覺得愈到後面那個故事愈來愈鳥蛋,男主角美其名說什麼觀察力很敏銳,看到誰的表情或是小動作都可以馬上察覺不對勁,但是那在我看來根本是有如讀心術般的強大啊,我看他根本是X學院出來的學生嘛!

故事破案關鍵很多時候很奇怪就算了,男主角常常用一些很鳥蛋的演戲方式來破案,讓人看了覺得「證據一點都不重要,男主角說了就算嘛」。而且殺害男主角妻小的紅約翰也是一直都神龍見首不見尾,每次都是每一季的前面出現一下、中間一下然後結尾再出來一下,然後整部季百分之九十都跟紅約翰沒有關係,我有時候覺得我簡直是在看美國真人版的名偵探柯南一樣,阿你到底要不要追查紅約翰啦!?本來想說到了第三季結尾出現超級大爆點,誰知道到了第四季...唉

不過我罵了這麼多,為什麼我還是繼續在看呢? 因為我跟裏面的角色實在是有感情了。不論是對Patrick總是感到好氣又好笑的傲嬌女組長Lisbon、傻大哥Rigsby、可愛的小妹Van Pelt以及全組最帥氣嚴肅,偶而幽默一下的冷面韓國笑將Cho,這些角色的發展還現況都是讓我有持續觀看下去的動力。我覺得這部影集可以說是美國版的「Boss」,劇情都很弱,但是你就是會很喜歡這些很討喜的角色,並且跟他們建立了感情。哪一天這影集被腰斬了,我想我也會感到失落吧。

對了,為什麼這一部影集這麼愛休息啊orz....常常動不動就休息個一兩星期才有下一集,真討厭耶。

九、Person of Interest 


這部在外國非常紅的一部影集,講述一個神祕的億萬富翁他意外找到了了一個身份也同樣神祕、各種戰鬥技巧或者是偷竊、跟監本領非常高強的前特務人員,並且僱用了他當作自己的私家偵探。由於那個億萬富翁幫政府製作了一套可以監事全紐約的電腦系統,而政府只關心對於國家有傷害的恐怖攻擊事件而已,所以那個億萬富翁就私底下將那些一樣是犯罪但是非國家大事的犯行給紀錄下來,並且要那個男主角去解決。

由於每一次機器能夠查出來的都不是正確的犯罪關係(像是誰是好人誰是壞人),而是只能把有關係的人的社會證號碼給查出來,所以他們每一次都要慢慢的跟監,來找出到底這個被機器給查出來號碼的人,他會惹上什麼樣的殺身之禍。

這部影集有很多響當當的名字啊,除了我一直很喜歡的男演員吉姆卡維佐終於又出現,然後很稀奇的擔任了電視劇男主角(可能電影都沒有人找他演了吧...)還有編導也都赫赫有名。除了像是黑暗騎士二部曲、頂尖對決、記憶拼圖之類的編劇強納森諾蘭(克里斯多夫諾蘭的弟弟)之外,另一個製作人J.J.亞伯拉罕也是很有名的導演(像是不可能的任務三、星艦奇航記、超級八等等)。這兩人在動作片的節奏上都有很多的經驗,所以整個影集的步調也非常緊湊快速,非常的精彩!

十、Homeland 



這部影集是一個對於美國反恐行動的一個省思之作。事實上,像這樣對於美國反恐行動省思的電影題材其實已經不少見了,像是之前的「諜對諜」或者是麥特戴蒙演 的「關鍵指令」,甚至好幾年前很有名的鍋蓋頭也是類似的題材。只是這次出現在影集之外,其中心概念也頗為新鮮,讓我覺得還不錯呢。

故事就是在講一個去中東打戰然後被囚禁八年的士兵被美國反恐怖部隊救回了美國,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大英雄。不過這個英雄卻被中情局的一個女情報員給懷疑是蓋達組織的首腦之一洗腦之後派回美國要對付美國的,所以一場懸疑的監視行動就這樣展開了。

看完第一季後整個看上癮了這個影集。故事情局裏面峰迴路轉,演員們也非常到位,總是讓觀眾期待並且疑惑著故事的發展,心想到底男主角是不是叛國間諜、到底中情局會有什麼方法來防止恐怖攻擊、到底男主角被囚禁8年發生了什麼事情?除了幾乎每一集都有一個故事上的爆點之外,種種的疑點在第一季十二集 內都有了完整的交代,而不是將一堆疑點留到第二季,這也讓人更期待在第二季開始會有什麼意外的發展。總之,這是個非常推薦大家去看的影集,如果喜歡那種寫實又充滿懸疑的精彩戲劇的話,這部影集不容錯過呢!

十一、Newsroom


Alan Soakin 這個王牌大編劇全程負責的嶄新影集,講述新聞編輯室內的各種故事。我雖然看過不少 Alan Soakin 的片子,不過這次這個影集卻意外的除了保有他一貫的快速犀利對白以及現時間難的劇情走向之外,居然還存在了一點不太現實的理想主義風格,這是我滿意外的部份。不過老實說這個理想主義風格在這麼現實的影集有點格格不入,感覺好像日劇才會出現的故事情節跑到了美劇裡面,當然,整體風格還是跟總是會讓角色哭哭啼啼的日劇感覺還是相差甚遠就是了。

有兩件事情我想提到,第一點,這個影集的開場實在好老派啊 XD 第二點,負責財經的女主播史隆實在是太正了 >////< 那種聰明卻又帶點傻氣的樣子真棒啊 XD (好像女主角也是那個樣子就是了)

十二、 House of Cards



跟前面的 Newsroom 相比,這個影集就是完完全全的寫實以及殘酷,一點光明都沒有。說實在,我超愛這種赤裸裸的政治故事,這類故事總是能夠帶出許多現實社會的啟發,而且也能夠去了解一些運作事情的手段。而這個影集我更是讚賞,除了男主角是超會演的凱文史貝西之外(真的超會演,把黨鞭那種霸氣、冷酷和沈穩都演的唯妙唯肖),前幾集的導演甚至還是大衛芬奇!這種超棒的組合我實在是拒絕不了!而且多虧了 Netflix 那個非常創新的制度,讓這影集一出來就是十三集到第一季結尾,讓整個觀影的感受一氣呵成,非常之過癮呢!不過,這是一個只有兩季的迷你影集,雖然很可惜,但是也非常贊成這種作法,讓故事不要拖泥帶水,以最流暢的速度來進行,並且在最適當的地方來完結,讓這故事從頭到尾都能夠成為經典。

十三、Arrow



這部影集我還真沒什麼好推薦的,實在是太無聊,加上自己對於超級英雄電影的喜愛,所以才來觀看這影集。感覺就是 so so 而已,有點像 The Mentalist 那樣,每集都沒什麼大爆點,跟 Homeland 或者是 Breaking Bad 那種頂級故事來比較還是差太多了。反正故事就是在說男主角五年前遇到船難,漂流到孤島上遇到一大堆事情,最後練就絕世武功回去現實社會打擊犯罪的故事。主軸大概分三條,回憶篇、親朋好友瑣事以及大魔王陰謀三個部分。看到現在,老實說我覺得回憶篇精彩多了,反而親朋好友瑣事部分有點煩了,不過這種賣俊男美女的影集本來就會這樣,我能抱怨什麼呢?對了,飾演男主角的演員那個身材真是好啊....經常脫掉衣服服務女性觀眾,那個肌肉線條真的很美啊....

十四、Orphan Black


好久沒有追新的影集了,Orphan Black 是我目前最新追蹤的影集,而且比我預料中的要精彩好看多了!(不過還是沒有像 Homeland 或者是 Breaking Bad 那樣令人折服啦)我建議喜歡科幻片以及精彩劇情片的朋友,不要錯過這一部,而且看之前最好也不要去看它的故事簡介,這樣你就可以保持懸疑直到第三集左右才會將整個故事主軸揭曉。真的很不錯的一部片,比起 Person of Interest 比較沒這麼精彩迭起的第二季來說,這大概是2013年最精彩的一部科幻片,真心推薦!



喜劇類


一、The Office


這部在我心中可以說是喜劇之王,裏面的各種笑點都是平衡在「現實」和「愚蠢」之間,呈現了極佳的喜劇效果。故事是什麼?故事就是一個美國典型辦公室內發生的各種事情。說典型,其實也沒典型到哪裡去,因為這裏面每個角色都實在是太有趣了。

原本的辦公室長官是由我覺得非常厲害的喜劇演員Steve Carell來飾演,他演的是一個其實蠢的要命但是總是表現的自己很厲害很受人愛戴自我感覺極端良好的經理Micheal,不過隨著故事進展了七季,其他的角色在觀眾心中的形象和地位也愈來愈鮮明,故事也從原本重心放在Micheal身上逐漸轉移到其他角色。



於是,到了第七季最後,Micheal為愛離職遠走高飛正式與本劇告別後,我原本以為故事會因此而變得不好看,不過我卻發現光是看這些其他員工我卻也非常的高興,大家就像一家人那樣,所以看到現在我每次都很期待新的一集,看著那些熟系的家人們會不會又出了什麼事情。

最後,我實在很喜歡下面這個角色,Dwight Schrute。他的個性就是那種非常好面子又自大又狂傲但是蠢的要命的角色,所以每次看到他在自以為是的情況下慘兮兮的樣子都覺得很爽XD



二、30 rock



30 Rock也是美國一個非常具有盛名的喜劇,由全能才女Tina  Fey自編自演(而且她在裏面超級犧牲形象的),故事講的也就是美國的電視台NBC裏面,一個很爛的喜劇節目TGS裡編組所發生的各種趣事。由於這部片講的就是美國的演藝圈,所以經常請來一些大牌來客串飾演自己的角色。

可能是為了諷刺很多人的觀點或者是演藝圈的事情吧?裏面幾乎所有的角色都非常的光怪陸離,沒有任何一個人是正常人。不過,你不會因為這樣就覺得這部片是那種愚蠢嘻鬧的鬧劇,反而故事有很多安排你都可以感受到聰明又酸氣十足的反諷,所以這部片能夠在這麼多喜劇中脫穎而出並且稱霸電視圈也不是沒道理的呢。

最後,我因為這部片才發現,Alec Baldwin的喜劇天份超級高超的!他把Jack Donaghy這個自視甚高卻又非常討喜的主管角色演的超棒的呢!



三、Big Bang Theory



這部影集也是目前不論是美國還是大陸方面都非常火紅的喜劇影集,講的就是四個「學術上」很聰明的宅男跟一個超正的金髮辣妹之間所發生的各種故事。這部片的編劇很明顯就是一個熟讀科學而且很懂學術的人,然後他應該也是一個動漫遊戲宅男,所以才會寫出這麼樣的一個讓很多人會心一笑的喜劇。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背景有笑聲的設計就是了,那種好像告訴觀眾「這是笑點喔,要笑喔」的設計我覺得在編劇上就是屬於技巧比較低階的。不相信?你在看的時候試著在有笑聲出來的時候把笑聲忽略掉,你就能感受到其實很多時候的笑點都是很尷尬很冷場的。

片中的角色 Sheldon 可以說是宅中之霸,聰明絕頂同時又於愚蠢至極,對什麼事情都漠不關心但是很多時候卻也非常偏執,是整部影集最吸引人的一個角色。他這種角色在現實生活一定被很多人痛恨(影集中也是),但是很多時候他所呈現出來的那種喜劇性的偏執又讓人感到很可愛,飾演這個角色的演員Jim Parsons詮釋的非常非常非常成功,也因此讓他因為這個角色得到了艾美獎的喜劇類影帝寶座。





四、Metalocalypse

這是一個金屬樂迷(黑死或是鞭擊金屬)會非常喜愛的一部影集。這部片的配音名單非常少,主要角色都是由創作者兼製片兼音樂監督Tommy Blacha 與 Brendon Small兩人所配音,真的非常厲害的兩位人士啊。

片中把很多人對於金屬樂團的想像給極度誇張化,讓這個樂團成為了幾乎天神般的存在。不過有看這部片就知道,其實裏面的五個團員全部都是超級大蠢蛋的角色XD他們是除了玩樂團之外一點求生能力都沒有的大笨蛋們,所以很多時候他們做出來的事情都鳥蛋到了極點XD

這部卡通有很多精心製作的歌曲,很多都是讓金屬樂迷聽了熱血沸騰的歌曲。像是超有名的開場樂:




或者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首歌「雷霆戰駒」:




這些歌曲都是讓內行人一看就知道:這卡通不是鬧著玩的,他們是真正專業的金屬樂團。

還有,我非常非常喜歡裏面這個叫做「殺手臉」的角色(超智障的名字XD)他可以說是很多時候的笑點所在,他都經常講出一些自以為很厲害很理智分析的話出來,那些話都讓人看了哭笑不得啊~



對了,這部卡通非常非常的血腥和暴力,而且各種成人素材通通都有,如果你不排斥的話,可以從這裡看到由好色龍大大翻譯的全部系列,真的非常有趣的一部系列,有些時候我還看到整個笑到咳嗽,超痛苦的啊XD

五、 Ugly Americans



這是一部發生在現代美國的虛構城市的故事。這個世界裡,什麼妖魔鬼怪、奇珍異獸通通都是存在的,而且他們不會傷害人類,而是跟人類一起乖乖的生活在都市內,接受政府的管制。這個世界算是非常大的種族融合,所謂的種族不只是人類喔,而是像是什麼雪怪、僵屍、吸血鬼、狼人、巫師之類的通通都有,而且他們都還在一起生活、像是本該如此那樣的理所當然。而我們的主角 Mark 就是在專門管理各種種族問題的融合局裏面的社會工作人員,專門處理各種怪物社會議題的人士。

在這麼奇特的環境設定之下,這故事的各種橋段和情節也因此而非常的新鮮有趣。很多時候故事天馬行空的情況讓人拍案叫絕,捧腹大笑,而且各種用怪物種族、外星種族來諷刺現實生活的橋段也讓人哭笑不得。(舉例而言,某個女神XX因為覺得很炫,所以跑去變成僵屍(對,這世界裡的僵屍是有智慧有性格且會講話的),造成一大批女神XX的粉絲也盲目追求流行跑去變成僵屍,然後讓整個怪物管理局都充滿了要註冊新身份的僵屍,頓時變成像是什麼僵屍電影一樣大舉入侵的場面XD)

這部卡通的口味非常的重,各種血腥噁心色情畫面層出不窮,反正這本來就是給成人看的卡通嘛XD 這部卡通目前只出到第二季,每一集都只有二十來分鐘左右的時間而已,算是很小品但是娛樂性十足的作品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